金投网APP

金投网

货币基金是怎么赚钱的?

货币基金是怎么赚钱的?当股票市场震荡,当债券市场调整,这个时候你会想到什么?没错!那就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业内的一个大的分支,它有着多种多样的优势。

货币基金是怎么赚钱的?

货币基金是怎么赚钱的当股票市场震荡,当债券市场调整,这个时候你会想到什么?没错!那就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业内的一个大的分支,它有着多种多样的优势。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货币基金是怎么赚钱的。

货币基金是怎么赚钱的?货币基金主要是靠基金公司依靠对所管理资产收取管理费获得收入来赚钱。目前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0.33%年费率计提,这部分费用基金公司按日计提、按月支取。

货币基金在投资者投入资金后,就直接拥有基金股份,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固定不变,基金公司以投资基金赚取的利息扣除基金管理费后,将剩余分给投资者,从而增加投资者所拥有基金份额。供参考。

货币基金是怎么赚钱的?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具体如下:

1、现金;

2、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

3、剩余期限在三百九十七天以内(含三百九十七天的)债券;

4、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

5、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

6、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我国目前的货币基金主要投资方向是高信用的短期债券(久期在397天内)以及银行协议存款。

因基金公司作为机构资金量庞大,可以与银行协商比我们去银行存款更高的存款利息。

以目前货币基金万份收益1.2元计算,1万元货币基金,3个月的收益大概是108元左右。

货币基金运作比较好的基金公司有华夏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汇添富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公司嘉实基金公司等。

货币基金是怎么赚钱的?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每天都要应对频繁的申赎,规模越大,越能平滑资金进出造成的冲击,越能使货币基金实现稳健的收益。

货币基金有什么优点?适合哪些人?

1、流动性好、资本安全性高。这些特点主要源于货币市场是一个低风险、流动性高的市场。同时,投资者可以不受到期日限制,随时可根据需要转让基金单位。

2、风险性低、收益稳定。货币市场工具的到期日通常很短,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期限一般为4~6个月,因此风险较低,其价格通常只受市场利率的影响。

3、投资成本低。货币市场基金通常不收取赎回费用,并且其管理费用也较低,货币市场基金的年管理费用大约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25%~1%,比传统的基金年管理费率1%~2.5%低。

4、可以用基金账户签发支票、支付消费账单;通常被作为进行新的投资之前暂时存放现金的场所,这些现金可以获得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并可随时撤回用于投资。

适合人群:资本短期投资生息以备不时之需,特别是在利率高、通货膨胀率高、证券流动性下降,可信度降低时,可使本金免遭损失。

以上是关于“货币基金是怎么赚钱的?”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的基金知识敬请关注金投基金网

相关推荐

二季度市场先抑后扬 金信转型创新成长基金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陆续发布,基金经理后市观点也相继披露,预知后市如何投资布局,请看小金家绩优基金经理股市、债市展望。
货币基金无风险是一种错觉 须谨慎流动性风险
“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认为货币基金无风险是一种错觉。”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高管告诉记者,“最致命的就是流动性风险。”
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一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5.61%
紧紧围绕优质上市公司这一核心维度展开投资与研究,强调细节和深度,案头与实地调研的并重,让招商基金确立了统一的投研文化,即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责任投资。
二季度A股走势震荡 偏股型基金依然成为“纳粮大户”
上海证券报上周六引述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公募基金整体盈利1,147.49亿元人民币,相较于上季度的1,105.53亿元略有提升。
2017年7月24日货币基金收益排行|货币基金收益排行前三名
金投基金频道提供2017年7月24日货币基金收益排行|货币基金收益排行前三名。

更多>>今日牛基推荐

浦银货币E

近3个月收益率+0.99% 立即抢购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

用数量化投资技术战胜市场。

近3个月收益率-7.58% 立即抢购
长盛添利宝货币A

近3个月收益率+0.92% 立即抢购
富安达增强收益债券A

近3个月收益率-2.93% 立即抢购
华商稳健双利债券B

近3个月收益率-4.49% 立即抢购

更多>>基金新闻

  • 推荐
  • 热门
  • 日排行
  • 周排行

快速入口

基金频道

FUND.CNGOLD.ORG
基金数据 基金净值 基金分红 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排名 基金产品档案 基金公司档案
基金资讯 基金攻略 基金新闻 基金定投攻略 基金研究 基金产品动态 基金图片新闻
基金研究 基金入门
基金工具 基金计算器 基金收益计算器 基金赎回费用计算器 基金持有期计算器
基金分类 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 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 混合基金 指数基金 保本基金 ETF基金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金投网不对理财产品业绩做任何保证,投资者应仔细阅读理财产品 的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和收益特征(包括系统性风险和特定产品所特有的投资风险等)。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金投网提供的宣传 推介材料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金投网的任何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