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金投网

债券型基金什么意思?债券型基金在哪里买?

债券型基金什么意思?债券型基金在哪里买?基金分成很多类或许你们都知道,作为基金中比较大的一类,债券型基金也被很多投资者所接受。

债券型基金什么意思?债券型基金在哪里买?

债券型基金什么意思?债券型基金在哪里买?基金分成很多类或许你们都知道,作为基金中比较大的一类,债券型基金也被很多投资者所接受。但是,依然有很多刚刚接触基金的投资者并不了解债券型基金。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债券型基金什么意思。

债券型基金什么意思?

债券基金,又称为债券型基金,是指专门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它通过集中众多投资者的资金,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寻求较为稳定的预期年化收益。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

债券基金也可以有一小部分资金投资于股票市场,另外,投资于可转债和打新股也是债券基金获得预期年化收益的重要渠道。债券是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机构直接向社会借债筹措资金时,向投资者发行,并且承诺按一定预期年化利率支付利息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债券的本质是债的证明书,具有法律效力。债券购买者与发行者之间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债券发行人即债务人,投资者(或债券持有人)即债权人。

在国内,债券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是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通常,债券为投资人提供固定的回报和到期还本,风险低于股票,所以相比较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具有预期年化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的特点。

优点:

1、可使普通投资者方便地参与银行间债券、企业债、可转债等产品的投资。这些产品对小资金有种种不便的限制,购买债券型基金可以突破这种限制。

2、在股市低迷的时候,债券基金的预期年化收益仍然很稳定,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因为债券基金投资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都很稳定,相应的基金预期年化收益也很稳定,当然这也决定了其预期年化收益受制于债券的预期年化利率,不会太高。企业债券的年预期年化利率在4.5%左右,扣除了基金的运营费用,可保证年预期年化收益率在3.3%~3.5%之间。

缺点:

1、只有在较长时间持有的情况下,才能获得相对满意的预期年化收益。

2、在股市高涨的时候,预期年化收益也还是稳定在平均水平上,相对股票基金而言预期年化收益较低,在债券市场出现波动的时候,甚至有亏损的风险。

债券型基金在哪里买?

如何选购债券型基金?三大技巧:

购买债券基金技巧一:关注债券基金的投资范围

债券基金主要通过投资债券市场获利,增强类债券基金虽然能通过“打新股”、“投资可转债”等投资于股票市场,却有严格的比例限制。

购买债券基金技巧二: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的债券基金

目前债券基金的收费方式大致有三类:A类为前端收费,B类为后端收费,C类为免收认/申购赎回费、收取销售服务费的模式,其中C类模式已被多只债券基金采用。不同债券基金的交易费用会相差两到三倍,因此投资者应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的债券基金产品。此外,老债券基金多有申购、赎回费用,而新发行的债券基金大多以销售服务费代替申购费和赎回费,且销售服务费是从基金资产中计提,投资者交易时无需支付。

购买债券基金技巧三:投资债券基金主要面临三类风险

1.利率风险,即银行利率下降时,债券基金在获得利息收益之外,还能获得一定的价差收益;而银行利率上升时,债券价格必然下跌。

2.信用风险,即如果企业债本身信用状况恶化,企业债、公司债等信用类债券与无信用风险类债券的利差将扩大,信用类债券的价格有可能下跌。

3.流动性风险,债券基金的流动性风险主要表现为“集中赎回”,但目前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

债券基金在哪里买?

各大基金公司有售,购买的渠道:银行,基金公司官网,第三方交易软件。

以上是关于“债券型基金什么意思?债券型基金在哪里买?”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的基金知识敬请关注金投基金网

相关推荐

2017年7月4日债券型基金定投收益排名
2017年7月4日债券型基金定投收益一览表|债券型基金定投收益排名|近一年债券型​基金定投收益排名:
2017年7月4日债券基金收益排行|债券型基金收益好的基金
金投基金频道提供2017年7月4日债券基金收益排行|债券型基金收益好的基金。
怎么选债券基金?哪个债券基金比较好?
怎么选债券基金?哪个债券基金比较好?
怎么选债券基金?哪个债券基金比较好?股市震荡市场投资风险偏好下降,很多投资者就会把目光投到债券基金。虽然债券基金收益普遍比较平均,也比较低,但是如何选择债券基金也是有讲究的。
公募基金业绩交出答卷 指数型基金表现较好
今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10.78%;白酒股、家电股等表现不错,贵州茅台上涨37.1%。在这种背景下,基金也表现不错,各类型基金总体均出现盈利。
公募基金持A股市值比下降 “内忧外患”制约基金增速
随着7月份的到来,公募基金上半年发行工作也落下帷幕。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6月底,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到了10.07万亿元。

更多>>今日牛基推荐

浦银货币E

近3个月收益率+0.99% 立即抢购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

用数量化投资技术战胜市场。

近3个月收益率-7.58% 立即抢购
长盛添利宝货币A

近3个月收益率+0.92% 立即抢购
富安达增强收益债券A

近3个月收益率-2.93% 立即抢购
华商稳健双利债券B

近3个月收益率-4.49% 立即抢购

更多>>基金新闻

  • 推荐
  • 热门
  • 日排行
  • 周排行

快速入口

基金频道

FUND.CNGOLD.ORG
基金数据 基金净值 基金分红 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排名 基金产品档案 基金公司档案
基金资讯 基金攻略 基金新闻 基金定投攻略 基金研究 基金产品动态 基金图片新闻
基金研究 基金入门
基金工具 基金计算器 基金收益计算器 基金赎回费用计算器 基金持有期计算器
基金分类 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 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 混合基金 指数基金 保本基金 ETF基金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金投网不对理财产品业绩做任何保证,投资者应仔细阅读理财产品 的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和收益特征(包括系统性风险和特定产品所特有的投资风险等)。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金投网提供的宣传 推介材料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金投网的任何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