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基金有风险吗

买基金有风险吗?当然有!

所有金融行业的业内人士都秉承一句话,是投资就会有风险。所谓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简单的说就是众筹搞投资。买基金有风险吗?投资基金的特点在于有专业人士帮忙管理,但并不代表就没有风险。

基金有不同的分类,不同种类的基金面临的风险各不相同。买基金有风险吗?四大公募基金里面,风险程度:股票基金 > 混合基金 > 债券基金 > 货币基金。其中股票收益高,但是风险也是最大的,基金经理把你的钱全部拿去买股票,万一碰上股灾没来得及逃出来。而国际性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的风险程度相对较低,其收益也较小。投资者一旦认购了投资基金,其投资风险就只能由投资者自负。

买基金有风险吗?买基金会有哪些风险?投资基金会碰到以下风险:

1、市场风险:投资的国家或地区,若因政治、经济、社会或市场信心等问题,而造成投资标的的行情与景气产生波动的现象,称之为市场风险。

2、购买力风险:当通货膨胀程度超过预 期时,就会降低实质的投资报酬率,使得投资人遭到无形的损失。

3、利率风险:当利率变动时,亦会使得基金的投资标的价值降低,连带使得基金价值降低。

4、信用风险:若基金投资于高风险的

5、汇兑风险:以外币计价的基金通称为海外基金,是以外币进行投资,故容易受到汇率的影响,造成投资报酬的变动。因此海外基金的投资人,除了原本的资本利差外,必须多承担较国内基金多一份的汇兑风险。

关于买基金有风险吗相关知识

关于买基金有风险吗相关资讯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