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基金能赚钱吗

专题摘要

买基金能赚钱吗?这个问题很显然,能赚钱!基金理财说白了就是请基金经理打理资金来做投资,这是一种看似简单的理财方式,但实际操作起来却不那么容易。很多投资者认为如果市场行情好,买基金能赚钱,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今天我们来好好讨论一下买基金能赚钱吗这个问题。

买基金能赚钱吗

买基金能赚钱吗?能!

买基金能赚钱吗?基金理财是一种看似简单的理财方式,但实际操作起来却不那么容易。当然,买基金,你要具备三个条件:

第一,你有闲钱。拿闲钱去投资,你能忍耐指数从3000点跌到1000点,再涨到4000点,因为不着急用嘛;拿仅有的2万存款去投资,你受不了市场的一丁点变动,因为有可能说没就没了。

第二,你得运气好。在投资能力同等的条件下,谁运气好,谁能挣钱。你还别不信!

第三,你得学习投资。买件几十块钱的衣服还得了解很多信息,线下摸材质,网上看评价,货比三家。花一大笔钱投资,怎么就那么急那么懒,什么都不了解还是先别投资了。

买基金能赚钱吗?买什么基金最赚钱?

挑选基金其实是有技巧的:

第一:正确的确认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因为收益与风险是成正比的,但一定要适合自己。

第二:了解市场。如果你是想购买股票型基金,那么就应该先了解市场。

第三:贪便宜选择价格低的基金。很多投资新手在构面基金时往往会去购买那些价格较低的基金,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第四:放长线钓大鱼。其实基金并不适合经常的申购赎回,要相信长期价值投资。

第五:分红不是越多越好。基金分红就是把基金投资的收益以现金的形式派发给投资人。而这部分收益本来原来就是基金净值的一部分,实际上分红并没有增加投资者的收益。

那具体什么基金才是好基金呢?买基金能赚钱吗?

1.看类别。就好比看见一个人,你第一眼需要判断他是男是女(也有不男不女、雌雄莫辩的)。该只基金属于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保本型,还是指数型等等。

2.看规模。投资者可以从两个方面去理解,其一:基金的优点之一就在于集众人之资从而实现风散风险,因此,规模越大则意味着投资者越多,风散风险的能力当然越强;其二:炒股的朋友都知道,一般小盘股的波动要远大于大盘股,尤其是超级大蓝筹,基金也一样,规模越大,净值的波动性就会相对小一些,也更稳健。

3.看过往业绩。这个是所有投资者会自然而然去关注的。

4.看基金经理。中国的资本市场,不论债市还是股市,都是弱有效市场,整个市场的超额收益非常明显,所以才会出现徐翔、王亚伟、赵老哥等一批知名的短期内获得暴利的投资者。

5.看所在的基金公司。在一只基金的运作当中,我们认为稳定的环境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一家基金公司的人员变动很大,公司治理不够完善,则该基金在运作过程当中会充满很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