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怎么买

专题摘要

指数基金怎么买,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首先,你得了解指数基金是什么。其实,指数基金是以特定指数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的基金。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指数基金怎么买,如何投资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怎么买

指数基金怎么买?如何投资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是基金的一个成熟分类,而面对众多的指数基金,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呢?

1、关注基金公司实力--基因为先。在选择任何基金时,基金公司实力都应该是投资者关注的首要因素,指数基金也不例外。

2、关注基金费用--成本制胜。相对于主动管理型基金,指数基金的优势之一就是费用低廉,但不同指数基金费用"低廉"的程度却有所不同,尽量减少投资成本是非常必要的。

3、关注标的指数--重中之重。指数基金的核心在于其跟踪的指数,因此挑选指数基金时,了解其所对应的市场尤为重要。

指数基金怎么买?大概可以分成哪些步骤:

首先,我们需要看清楚指数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基金的投资目标,就是获取标的指数的收益率。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指数是投资指数基金的关键。

第二,仔细斟酌各基金的费率。这里的费率包括基金的管理费、托管费和申购、赎回费。

最后,要购买指数基金,可以通过以下几个途径:1.直接去银行柜台购买;2.到各家银行的网上交易系统进行基金买卖;3.通过证券公司买卖,在券商处开通基金交易可以进行电话委托;4.在基金公司网站上进行交易可以24小时接受委托,而不像在银行购买需受交易时间限制;5.如果是ETF或者LOF指数基金,则可以在二级市场像股票一样买卖,更为方便。一般来说,在银行买基金不如在基金网站上买基金,因为银行的手续费太贵了,如果熟悉网络的话,建议基金销售平台购买,这样即轻松又方便而且省钱(比银行便宜一半)。

指数基金怎么买?购买指数基金注意什么?

1、了解指数的特征。在具体谈到某只基金时,投资者常常听到某只基金的风格偏大盘平衡或偏中小盘成长,其实,指数基金也一样,有着自己的风格,并且取决于其所跟踪的标的指数。

2、清醒面对分级基金。而对于分级指数基金来说,投资者需要对杠杆的大小和跟踪的指数都有清醒的认识,这样才能很好的控制风险。

  关于指数基金怎么买相关资讯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