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基金净值

什么是基金净值?

基金净值,一般指单位净值,是当前的基金总净资产除以基金总份额。一般来说,单位净值是每天(交易日,T日)波动的,因为资产总值和总份额都是波动的。什么是基金净值?简单来说,净值就相当于每一份的基金价值多少钱。

什么是基金累计净值?

基金累计净值是该基金自发行成立以来的净值,包括了分红,拆分份额等。基金累计净值全面反映基金在运作期间的历史表现,投资者在评估基金表现时,应该关注的是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如果一支基金自发行以来,没有分过红或拆分份额,单位净值等于累计净值。否则,一般累计净值大于单位净值。

什么是基金净值?基金净值与基金累计净值的区别是什么?

什么是基金净值?这么说吧,基金净值是基金当天的成绩单,累计净值则是基金成立以来的成绩单。买卖基金,看基金净值;评价基金的赚钱能力,可以看累计净值。

基金买基金净值高的好还是低的好?什么是基金净值?基金并不是买进净值越低越好,重新认识净值高的基金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已经存在的基金,不必再经过建立股票仓位的期间,因此可立即参与市场。 

与此相反,新基金的建仓时间却是不易掌握的,基金经理必须用一段时间来买到足量的股票。如果基金规模较大(例如百亿以上规模),建仓时间就更长,也许会因此错过好的投资时机。 

其次,净值高的基金一般反映了该基金投资管理人的投资水准。高净值的绩优基金经历市场考验,基金管理人的实际操作运作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已经得到证明,所以更加值得信赖。可以买高净值的基金,但请检查:(1)该基金的过去涨幅与业绩基准比较如何;(2)对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否有信心;(3)对该基金管理公司是否有信心。 

第三,不少人对基金投资存在误区,将基金当成股票来投资,并由此推断基金净值越高,代表未来再成长的潜力不大。其实,以一只股票来说,如果因为每股获利很高,则市盈率(市价/每股收益)会下降,这是说得通的。

同时,基金没有贵贱之分,"物美价廉"的买东西策略并不适宜基金。衡量一只基金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依据应是预期回报率,而预期回报率与基金单位的当前价位是无关的。

关于什么是基金净值相关知识

关于什么是基金净值相关资讯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