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对冲基金

专题摘要

什么是对冲基金?对冲基金是基金的一个大分类,其实它并没有一个权威的定义。自从上世纪50年代在美国出现以来,市场上就一直有对冲基金一席之地。对冲基金操作宗旨是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以及对相关联的不同股票进行实买空卖、风险对冲的操作技巧。今天,我们就来好好了解一下什么是对冲基金。

什么是对冲基金

什么是对冲基金?

对冲基金的英文名称为HedgeFund,意为“风险对冲过的基金”,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初的美国。其操作宗旨是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以及对相关联的不同股票进行实买空卖、风险对冲的操作技巧,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和化解证券投资风险。

什么是对冲基金?现代对冲基金是指具备如下两大特征的投资基金:(1)经理费大部分来自利润提成;(2)至少采用以下三个投资策略之一:投资于多样资产;使用对冲技巧;如不卖空,则必定运用财务杠杆,例如向银行融资来加大赌注等。

什么是对冲基金?对冲基金有哪些分类?

什么是对冲基金?(一)传统型:该类基金一般被称为选股型对冲基金,它是一种较早期的对冲基金,此类对冲基金一般运用的是长线与短线结合的投资策略,基金的经理会将持有的部分资金用于吸纳投资一批盈利前景被市场看好的股票,同时,基金经理还会利用市场反复波动的心里,抛空一些被市场看淡的股票,当然这些股票或是股价过高或是盈利倒退。

什么是对冲基金?(二)炒买炒卖型:此种类型的对冲基金,又称为“智慧型”对冲基金,基金经理从全球及宏观的角度着眼,在世界各地的股市、汇市以及期货等市场中寻求不合理的市场价格,基金经理不但对某些国家或地区的政治、经济以及金融证券市场有很深及全面的理解分析,并且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一套十分周密且详尽的投资和投机计划及策略,之后就会乘其不备乘虚而入,以闪电般的速度同时炒作几个不同的市场,以获取价差回报。

什么是对冲基金?(三)套期保值型:套期保值型对冲基金相对于炒买炒卖型来说则属于十分稳健的一种基金,风险也比较小,年回报率一般维持在10%-20%左右。这种类型的对冲基金的投资策略主要是利用同类型金融产品在两个市场间的不同价格,即价差,用买低卖高的操作方法获取价差的最大收益。此种收益所担风险很小。

什么是对冲基金?(四)多元化风险分散型:这种对冲基金顾名思义,就是利用分散的投资方法,将资金投资于世界不同的汇市、债市、股市和金属、能源以及农产品(资讯行情论坛)等期货市场中去,以求达到分散和降低风险的目的,同时追求最大化的投资回报率。

什么是对冲基金?(五)综合型:该类对冲基金是指其基金经理人将资金分散投资于风险、回报都不同的对冲基金中去,例如,以上提及的一些对冲基金。集合名家之大成,以求达到风险较低且回报稳定的目的。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