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指数型基金

专题摘要

如何购买指数型基金?指数基金其实是比较特殊的股票型基金,它一般实行购买并持有的方式,跟随指数进行样本变更,不轻易改变。很多投资者选择指数基金是因为指数基金费用和风险相对较低。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谈一下如何购买指数型基金。

如何购买指数型基金

如何购买指数型基金?指数基金有哪些?

1.大盘指数型基金

特点:这类基金最为常见,是最典型的指数基金。它的跟踪指数基本反映了整个市场的涨跌情况,具有非常强的市场代表性,持有个股非常分散。

2.行业型指数基金

特点:这种基金的跟踪指数是某个行业的指数,仅反映该行业情况。比如有证监会行业分类、申万行业分类、GICS分类等等,且编制指数方法也各不相同,因此即使跟踪同一个行业,基金业绩也会有区别。

3.主题型指数基金

特点:这类基金一般是根据某些热点主题或某项政策预期应运而生的,跟踪的不是确定的某个行业,而是涉及到几个行业。

如何购买指数型基金?指数基金买哪个好?选择指数型基金需要综合考虑以下几点因素:

第一、指数型基金公司的实力,实力是首要考虑的因素,因为实力的强弱直接会影响到你投资的成败。

第二、考虑基金的费用,对于主动型基金来说,指数型基金最大的优势是费用低廉,但是不同的指数型基金类型的费用还是有不同的,尽量降低投资成本是投资者应该做的,但是前提是要在保证收益的前提下去降低成本。

第三、关注标的指数,这是最关键的因素,只有了解了市场行情,才能够有针对性地选择投资产品,才能够增加收益。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