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买基金才赚钱

怎样买基金才赚钱?

大部分基民,尤其是新基民对此没有正确认识,仅凭销售渠道的预期收益宣传就头脑发热购买,从而在正确的基金投资之路上越走越远。所以你需要了解一些基础:为什么要买基金?

理由有两点:

1、其他金融工具收益太差(代表性的例子就是网贷降息到鸡肋级别),单纯买股票短期波动性太大,基金的收益与风险属性处于这两者之间,流动性又非常不错。在收益、流动性、风险这三个重要属性上是表现出色的,只是相对固定收益产品,收益不确定,因此必须要引入时间这个第四极来巩固收益。

2、基金在中国已经有近20年历史,在美国已经有上百年历史,在透明度、监管、投资门槛、投资者交流渠道上都有着除股票以外的其他金融工具无法比拟的优势。此外,由于基金金融创新频繁、资产种类多样,可以说基金是普通投资者实现资产配置最好的投资工具。

怎样买基金才赚钱?投资基金想赚钱还需要一些技巧:

技巧一:选一家好的基金公司。每年基金公司评级机构都会对基金公司进行评级排名。投资者可关注近3-5年基金公司排名,优先选择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

技巧二:选一个好的基金经理一个稳定的管理团队对基金业绩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对基金长期业绩的贡献。那些经过牛熊周期“洗礼”的基金经理,从长期来看,业绩会表现得更加平稳。

技巧三:选一支适合自己投资风格的基金。按照自己的投资预期及风险测评结果,来选择投资基金,一般考虑以下几种情况:

A、保守型:风险低,推荐货币基金,目标跑赢活期存款利率。

B、稳健型:风险中低,推荐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组合,适当配置混合基金,跑赢通货膨胀;

C、积极型:风险中高,推荐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组合,能承担一定的亏损;

D、激进型:风险高,推荐指数型、股票型、期货等等期望高收益能承担亏损风险。 

关于怎样买基金才赚钱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