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基金哪个好

债券基金哪个好?

是投资就会有风险,债券也是一样。在通货膨胀严重时,国家上调银行存贷款利率,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和居民就会放弃债券投资而转向其他的投资项目,金融机构会将债券变现资金投入其他市场,使债券价格下跌。

所以,投资者应该从投资范围、投资风格还有交易成本这三个方面来考虑挑选购买债券基金。

1、投资范围:这是决定风险收益水平的主要因素,也是基民的第一关注点。目前市场上,最高股票投资比例在20%的债券基金比较多。但市场上也不缺乏股票投资最高仓位达到40%的债券型基金,不过40%的比例已接近于一个混合型基金的股票投资仓位。风险相对最低的为纯债基金,该类基金不得投资于股票。

2、债券基金的投资风格:通过债券投资品种的选择,可以看出他们在债券投资上的偏好。在打新股方面,不同债券基金有明显的风格偏差,有的债券基金本着不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原则,只采用网上打新,并且几乎全部是股票上市首日卖出,不参与网下打新;也有债券基金通过网下打新,提高新股中签率。

3、债券基金的交易成本:老债券基金多有申购赎回费用,而新债券基金大多采用销售服务费替代申购费赎回费,这样就避免了一次性的费用支出,而摊薄到每一天。不同债券基金总费用之间最高差异有两到三倍之多,投资者应在同等基金中选择费用较低的产品。

债券基金买哪个好?具体如何选择?

1、明确目标需求

首先,在买任何一个投资产品时,都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比如追求稳定低风险,或者是追求相对较高的收益。

我们都知道不同种类的债基风险大小不同,高风险收益也就更高,相反低风险收益相对较低。常见债基的风险收益水平由小到大: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可转换债基。

2、看基金公司

相比于混合基金和股票基金,基金公司对债基基金的影响比重更大。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具有银行背景的基金公司,先天有股东优势,债基会更好一些,因为债券都是在银行间市场交易的,这样背靠银行,基金公司就能拿到成本更低的债券,手里的资源也就更多。

3、看业绩

看业绩是判断一只基金质量的经典套路,债券基金也不例外。历史业绩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关于债券基金哪个好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