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

专题摘要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我想绝大多数的人对于余额宝应该都不会陌生,首先它是一个货币基金,然而才是余额宝。货币基金是基金理财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它在公募基金规模中的占比也十分惊人。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想必,货币基金具有安全度高、流动性好、收益稳定等特征。

货币基金有哪些特征?

1、流动性好、资本安全性高。这些特点主要源于货币市场是一个低风险、流动性高的市场。同时,投资者可以不受到日期限制,随时可根据需要转让基金单位。

2、风险性低。货币市场工具的到期日通常很短,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期限一般为4~6个月,因此风险较低,其价格通常只受市场预期年化利率的影响。

3、投资成本低。货币市场基金通常不收取赎回费用,并且其管理费用也较低,货币市场基金的年管理费用大约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25%~1%,比传统的基金年管理费率1%~2.5%低。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购买货币基金有以下几种常见的渠道。

基金公司官网:各家基金公司都有自己的货币基金。

基金超市:在知名的第三方基金综合服务类网站,可以找到多种货币基金产品。

手机银行:除了基金公司,各家银行也都推出了货币基金产品

互联网理财:以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微信推出的理财通为代表。

其中后两类也常被统称为“宝宝类产品”,其实质仍然是货币基金。

关于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相关知识

关于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相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