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定投基金

专题摘要

什么叫定投基金?简单地说,所谓定投基金就是基金定投选择的基金。基金定投起点低、方式简单,所以现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选择基金定投,但是选择定投基金也是有选择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叫定投基金。

什么叫定投基金

什么叫定投基金?什么叫定投基金?

所谓基金定投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简而言之,定投就是定额定时买基金。

由于基金"定额定投"起点低、方式简单,所以它也被称为"小额投资计划"或"懒人理财"。

怎么选择定投基金?

波动比较大的基金更适合定投,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都适合定投,所以在大方向上一定要选择对。基金定投利用时间来摊平股市多空、基金净值起伏的风险,所以如果要坚持长期定投,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基金其实更能提高收益。而在基金种类的选择上,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价格波动较大,相比起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来说更适合定投。不过对于刚刚接触定投的同学来讲,混合型基金能有效分散风险,会更为适合。

关于什么叫定投基金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