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金投网

证券投资基金的优势?

证券投资基金的优势?现在都市人的理财需求越来越大,而理财市场的产品有很多种类,例如股票、债券、基金等等。目前的基金市场已经成熟自成一脉,

证券投资基金的优势?

证券投资基金的优势?现在都市人的理财需求越来越大,而理财市场的产品有很多种类,例如股票、债券、基金等等。目前的基金市场已经成熟自成一脉,不过很多刚刚接触基金的朋友或许会疑惑证券投资基金的优势是什么?今天,我们就来分一下证券投资基金的优势。

证券投资基金的优势是什么?证券投资基金的优势主要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

具有专家理财的优势。基金管理公司都由一些金融投资专家组成,他们一般都 受过专业训练,在投资领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而且和证券市场联系紧密,信息 资料齐全,分析手段先进,比一般人更能把握市场的走势。

具有集少成多的优势。个人投资的资金量较小,因而在证券市场的运作中力量 微弱,往往显得捉襟见肘,而集合成基金后则威力大增,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力则不可 低估。

具有注重投资组合以分散风险的优点。基金管理人为了规避风险,一般都会采 取分散投资的方法,不会把全部资金都投放到一只或几只股票上去,而个人由于资金 量有限,很难做到通过投资组合来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

与股票相比,证券投资基金还有费用较为低廉的优点。买卖证券投资基金的手 续费较低,税收上通常也享有一定的优惠。

买基金新手入门必看知识:

1)基金的风险

很多投资者,以为基金是稳赚不赔的,这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了。

投资股票型基金就是间接的投资股票,基金公司选的股票涨了,基金公司赚钱了,基金净值自然就高了;反之,基金公司选的股票跌了,基金公司赔钱了,基金净值就低了。所以,股票基金受股市波动影响最大,其风险也是基金中最大的,仅次于股票。

混合型基金因为主要分别投资于股票和债券,所以属于中高风险。债券基金投资于债券,就是中低风险。货币基金就是低风险投资了,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亏损。

2)基金投资费用

股票型基金:申购费1.5%左右,赎回费0.5%(一年以内),一般三年以上免收赎回费。

债券型基金:申购费0.8%左右;赎回费0.1%-0.3%(一年以内),一般三年以上免收赎回费。

货币型基金:无费用

注意:在银行柜台、银行网银、基金公司网站和第三方购买网站上买基金费率都是不同的,其中基金公司网站和第三方购买网站是最优惠的,一般都在4~6折。

以上是关于“证券投资基金的优势?”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的基金知识敬请关注金投基金网

相关推荐

股票型基金怎么买?
股票型基金怎么买?
股票型基金怎么买?股票型基金就是把资金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而股票型基金最大的特点就是风险大、收益大。股票型基金与股票市场的走势紧密相关,
基金:关注平衡风格策略 建议顺势而为
从短期来看,国内经济增长平稳以及流动性缓和给A股反弹创造条件,市场趋势依然是震荡向上的格局。
十大重仓股的变换是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的重要参考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震荡下行,在3240一线上方得到支撑一度反弹,创业板指高开高走,重新回到5日线上方。
至善基金: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有利于金融行业正本清源
2017年7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确立了“三位一体”金融工作主题。
基金:下半年宏观周期不变 市场风格向创业板切换
8月份基金投资整体上仍维持稳健配置风格,继续把握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在配置价值风格且性价比高的基金产品的同时,可适当增配选股能力突出的成长风格基金。

更多>>今日牛基推荐

浦银货币E

近3个月收益率+0.99% 立即抢购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

用数量化投资技术战胜市场。

近3个月收益率-7.58% 立即抢购
长盛添利宝货币A

近3个月收益率+0.92% 立即抢购
富安达增强收益债券A

近3个月收益率-2.93% 立即抢购
华商稳健双利债券B

近3个月收益率-4.49% 立即抢购

更多>>基金新闻

  • 推荐
  • 热门
  • 日排行
  • 周排行

快速入口

基金频道

FUND.CNGOLD.ORG
基金数据 基金净值 基金分红 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排名 基金产品档案 基金公司档案
基金资讯 基金攻略 基金新闻 基金定投攻略 基金研究 基金产品动态 基金图片新闻
基金研究 基金入门
基金工具 基金计算器 基金收益计算器 基金赎回费用计算器 基金持有期计算器
基金分类 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 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 混合基金 指数基金 保本基金 ETF基金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金投网不对理财产品业绩做任何保证,投资者应仔细阅读理财产品 的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和收益特征(包括系统性风险和特定产品所特有的投资风险等)。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金投网提供的宣传 推介材料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金投网的任何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