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金投网

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

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自动余额宝掀起投资热以来,货币基金正式进入了投资者的眼帘。货币基金以其独特的安全性和随买随取原则获得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喜爱。

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

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自动余额宝掀起投资热以来,货币基金正式进入了投资者的眼帘。货币基金以其独特的安全性和随买随取原则获得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喜爱。但是,这也不意味着货币基金就一定没有风险。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

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

货币基金风险:社会动荡

这点不用多描述,在社会动荡的情况下,百业颓废,社会秩序混乱,金融秩序更是没有,依附于正常市场秩序下运行的货币基金,在此时也就一个下场——吹灯拔蜡,散货走人。

货币基金风险:严重的金融危机

在重度金融危机的情景模式下,虽然社会秩序依然稳定,但金融秩序已然失调。货币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一旦金融秩序紊乱,货币市场将是第一个受到波及的领域,货币基金因为其主要投资标的出现问题,必将难逃厄运。

货币基金风险:巨额赎回

这下知道货币基金有风险吗的答案了吧,不过以上两种情况较为特殊,发生概率也小。而货币基金的巨额赎回风险,则是大多数投资者在“有生之年“有可能遇到的风险。巨额赎回的概念很好理解,是指突然的、资金量巨大的,货币基金赎回行为。货币基金一旦遭遇这样的情况,基金经理则不得不通过卖出基金持有的快到期债券,以应付赎回。而卖出债券的官方渠道,就只有二级市场了。二级市场的债券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当基金经理在二级市场大量抛售债券,又没有足够的买方接盘。那么这种抛售行为会导致债券价格下跌,但由于货币基金需要足够的现金支付巨额赎回的资金需求,因此,基金经理只能以更低的价格“亏本甩卖“手中持有的债券。一旦甩卖的价格足够低,货币基金的基金净值就可能跌破1元,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货币基金发生亏损。

怎么样去规避这些风险?

1、看规模

不同规模的基金优劣势不同,如果规模较小,在货币市场预期年化利率下降的环境下,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入将迅速摊薄货币基金的投资预期年化收益,而规模大的基金不至于有这样的担忧。在货币市场预期年化利率上升的环境中,规模较小的基金则船小好转向,基金预期年化收益率会迅速上涨。综合各种因素,投资者应该选择规模适中、操作能力强的货币基金。

2、看新旧

货币市场基金越老越吃香,老基金一般运作较为成熟,具有一定的投资经验,持有的高预期年化收益率品种较多。选择一只成立时间长、业绩相对稳定的货币基金是较为明智的选择。

以上是关于“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的基金知识敬请关注金投基金网

相关推荐

货币基金规模和扩张趋势仍将延续
债券市场投资策略:地缘政治发酵叠加近期资金面结构性宽松,带动债券市场收益率小幅下行,但是驱动收益率下行的因素并非趋势性因素。
有关货币基金新规将出台的传闻引起市场关注
近期,有关货币基金新规将出台的传闻引起市场关注。就在货币基金最严新规即将出台之际,余额宝率先采取行动。
货币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有了小幅的回调
2017年7月以来,货币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有了小幅的回调。随着银行间市场利率冲高回落,央行MLF超量投放,市场流动性压力明显缓解,货币基金收益率近期有所回落。
基金:余额宝两大难题待解 大公司发力余额理财
8月14日起,天弘基金旗下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正式调整为10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
大部分银行触发考核 货币基金收益受影响
近日,央行发布报告称,拟于2018年一季度评估时起,将资产规模5000亿元以上的银行发行的一年以内同业存单纳入MPA同业负债占比指标进行考核。

更多>>今日牛基推荐

浦银货币E

近3个月收益率+0.99% 立即抢购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

用数量化投资技术战胜市场。

近3个月收益率-7.58% 立即抢购
长盛添利宝货币A

近3个月收益率+0.92% 立即抢购
富安达增强收益债券A

近3个月收益率-2.93% 立即抢购
华商稳健双利债券B

近3个月收益率-4.49% 立即抢购

更多>>基金新闻

  • 推荐
  • 热门
  • 日排行
  • 周排行

快速入口

基金频道

FUND.CNGOLD.ORG
基金数据 基金净值 基金分红 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排名 基金产品档案 基金公司档案
基金资讯 基金攻略 基金新闻 基金定投攻略 基金研究 基金产品动态 基金图片新闻
基金研究 基金入门
基金工具 基金计算器 基金收益计算器 基金赎回费用计算器 基金持有期计算器
基金分类 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 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 混合基金 指数基金 保本基金 ETF基金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金投网不对理财产品业绩做任何保证,投资者应仔细阅读理财产品 的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和收益特征(包括系统性风险和特定产品所特有的投资风险等)。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金投网提供的宣传 推介材料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金投网的任何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