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金投网

什么是私募基金管理人?

什么是私募基金管理人?可能在座的各位都比较了解公募基金,也都知道公募基金都有一个基金管理人,那对应的私募基金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私募基金管理人。

什么是私募基金管理人?

什么是私募基金管理人可能在座的各位都比较了解公募基金,也都知道公募基金都有一个基金管理人,那对应的私募基金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私募基金管理人。

什么是私募基金管理人?

私募基金是一款产品,由私募基金管理人打理。私募基金管理人是产品经理,打造、管理和解散私募基金的第一把手。

简单来说,二者关系就像船和船长的关系。私募基金是船,私募基金管理人就是船长。

私募基金(私募投资基金的简称),系指以非公开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的投资基金,包括资产由基金管理人或者普通合伙人管理的以投资活动为目的设立的公司或者合伙企业。

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向基金业协会登记并申请成为其会员,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如实填报信息,及时通知协会并补正变更登记内容,备案成立私募基金和管理私募基金,利用私募基金进行投资,依法解散私募基金。

1 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

相关推荐

沪港深主题基金今年出尽风头 4成相关基金未配港股
近期重仓港股的沪港深基金出尽了风头。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所有沪港深主题的基金涨幅惊人,有16只平均收益率在20%,最高甚至达到49.42%。
掌管三类赔偿基金 投保基金公司多维保护投资者权益
十八大以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下称投保基金公司)不断探索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新途径、新手段、新方法,在通过监测证券公司风险维护投资者资金安全,
首批FOF基金产品发行如火如荼 第二批即将落地
此前FOF基金一直未市场所关注,而如今首批FOF基金已经如火如荼得发行,但是从数据来看并没有任何一只产品有望成为销售爆款,这是为什么呢?更加奇怪的是,似乎各家基金公司都并不担心。
首批四家整改后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名单公布
首批四家整改后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名单公布
近期,中基协发布了第一批证券公司及其私募基金子公司等规范平台名单公示。首批四家整改方案获认可的证券公司及其私募基金子公司出炉。
博雅生物携手高特佳集团共同设立投资基金
博雅生物10月9日晚间披露,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整合医药产业资源,提升综合竞争力,充分利用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专业投资队伍和融资渠道资源,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更多>>今日牛基推荐

浦银货币E

近3个月收益率+0.99% 立即抢购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

用数量化投资技术战胜市场。

近3个月收益率-7.58% 立即抢购
长盛添利宝货币A

近3个月收益率+0.92% 立即抢购
富安达增强收益债券A

近3个月收益率-2.93% 立即抢购
华商稳健双利债券B

近3个月收益率-4.49% 立即抢购

更多>>基金新闻

  • 推荐
  • 热门
  • 日排行
  • 周排行

快速入口

基金频道

FUND.CNGOLD.ORG
基金数据 基金净值 基金分红 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排名 基金产品档案 基金公司档案
基金资讯 基金攻略 基金新闻 基金定投攻略 基金研究 基金产品动态 基金图片新闻
基金研究 基金入门
基金工具 基金计算器 基金收益计算器 基金赎回费用计算器 基金持有期计算器
基金分类 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 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 混合基金 指数基金 保本基金 ETF基金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金投网不对理财产品业绩做任何保证,投资者应仔细阅读理财产品 的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和收益特征(包括系统性风险和特定产品所特有的投资风险等)。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金投网提供的宣传 推介材料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金投网的任何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