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金投网

什么是低风险产品?

什么是低风险产品?在多数投资者看来,所谓的低风险投资是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获取一定的收益率,如银行存款、货币基金、银行T+0理财、逆回购等,控制亏损被放在风险控制的绝对首要位置。

什么是低风险产品?

什么是低风险产品?在多数投资者看来,所谓的低风险投资是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获取一定的收益率,如银行存款、货币基金、银行T+0理财、逆回购等,控制亏损被放在风险控制的绝对首要位置。尤其在经历过去两年的股指调整后,更多的投资者偏爱低风险投资品种,银行理财产品和保本基金曾经的风靡一时,大都源于市场对低风险投资的心态变化。

然而,真正意义上的低风险投资,理应合理规避所有的风险点。如果借鉴橡树资本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的经验,投资中的主要风险大抵分为两类:“亏损的风险”和“错失机会的风险”。这就如同钟摆的两端,似乎永远无法同时抵达,即便于霍华德﹒马克斯本人而言,最理想的状态也只能让“两大风险”达到平衡。用容易理解的话说,就是要做“力争本金安全,又兼顾向上收益”的投资。

幸运的是,国内机构投资者运用股债分仓的创新运作模式,也设计出了致力于平衡上述两大风险的产品。例如,中欧基金旗下的首只股债分仓基金中欧睿达。这是一只理性控制仓位,严守纪律约束的基金。在成立初期,中欧睿达的股债分仓配比是2:8。该基金以三年为一个封闭运作周期,期间每半年开放一次。借力大比例债券投资积累“安全垫”,力求本金安全;在此基础上,巧用股票投资把握创造超额收益的机会,这就是中欧睿达最大的特点。

1 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

相关推荐

基金布局优质成长股 掘金消费升级和高端制造
存量资金博弈下的A股市场,对于估值和业绩成长的敏感程度超出以往,资金的流向会一直秉承着寻找“估值洼地”的路线,而此前大幅调整的优质成长股,有着较好的业绩成长性,很容易承接那些从大蓝筹及白马股中撤出的资金,成为2018年的新风格之一。
平均年化收益率显示:老司机基金经理完胜小鲜肉
平均年化收益率显示:老司机基金经理完胜小鲜肉
近年来,公募基金经理跳槽可谓愈演愈烈,不少业界大佬相继出走。与此同时,公募基金也在不断扩容,“小鲜肉”基金经理陆续挑起大梁。如果以十年期定义公募基金经理中的“老司机”,数据显示,在股票型基金上老将的历史业绩表现相对出色。
股权激励计划走向分化 永赢基金收回员工持股
永赢基金是将此前23名员工合计持有的18.51%股份,转让给了外资方股东利安资金管理公司,变更后,大股东宁波银行持股不变,而外资股东利安资管持股从此前的10%增至28.51%。
中欧基金曹名长:比较看好消费和医药板块
针对市场下一阶段走势,被业界誉为“价值一哥”的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负责人曹名长表示,现在市场的情况比较好,未来几年大概率不大会出现非理性的泡沫。
中欧基金旗下首只股债分仓管理基金12月1日正式发行
经过一段时间的“慢牛”行情,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加,股指在年末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上证综指从3450点回落近百点。

更多>>今日牛基推荐

浦银货币E

近3个月收益率+0.99% 立即抢购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

用数量化投资技术战胜市场。

近3个月收益率-7.58% 立即抢购
长盛添利宝货币A

近3个月收益率+0.92% 立即抢购
富安达增强收益债券A

近3个月收益率-2.93% 立即抢购
华商稳健双利债券B

近3个月收益率-4.49% 立即抢购

更多>>基金新闻

  • 推荐
  • 热门
  • 日排行
  • 周排行

快速入口

基金频道

FUND.CNGOLD.ORG
基金数据 基金净值 基金分红 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排名 基金产品档案 基金公司档案
基金资讯 基金攻略 基金新闻 基金定投攻略 基金研究 基金产品动态 基金图片新闻
基金研究 基金入门
基金工具 基金计算器 基金收益计算器 基金赎回费用计算器 基金持有期计算器
基金分类 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 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 混合基金 指数基金 保本基金 ETF基金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金投网不对理财产品业绩做任何保证,投资者应仔细阅读理财产品 的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和收益特征(包括系统性风险和特定产品所特有的投资风险等)。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金投网提供的宣传 推介材料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金投网的任何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