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

哪种债券基金风险最低?

哪种债券基金风险最低?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基金产品的产品线也越来越完善。目前,国内债券型基金,已经可以根据其投资范围的限定作进一步细分。

哪种债券基金风险最低?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基金产品的产品线也越来越完善。目前,国内债券型基金,已经可以根据其投资范围的限定作进一步细分。按照只投资债券、可以投资新股申购和可以投资二级市场股票,可将债券基金分为纯债基金、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若选择购买债券基金,如何在纯债基金、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之间作选择呢?让我们先来看一下不同债券基金之间的风险及区别。

【纯债基金】

投资标的:不参与股票投资,只投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

资产配置:高收益债组合

产品特点:纯债

风险特征:低风险

【一级债基】

投资标的:除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以外,参与一级市场新股投资

资产配置:高收益债组合打新股

产品特点:纯债+新股

风险特征:中低风险

1 2 下一页 末页 共2页

相关推荐

次新基金遭遇渠道“卖新赎旧” 小微基金清盘加速
近期接连出现的爆款基金成就了部分带着明星基金经理光环的基金公司,中小基金公司则感受到“吸金”带来的压力,有中型基金人士感慨次新基金规模缩水近半。
2018年2月2日债券基金收益排行|债券型基金收益好的基金
金投基金频道提供2018年2月2日债券基金收益排行|债券型基金收益好的基金:|债券型基金收益好的基金:
债市继续承压 短期理财基金成闲置资金“避风港”
2018年开年,债券市场继续承压,权益类市场表现抢眼。相比之下,有一种不温不火的公募基金产品凭借相对稳健的投资风格成为年底闲置资金的“避风港”――短期理财基金。
招商优质成长基金好不好?
招商优质成长基金好不好?
招商优质成长基金好不好?基金成投资新宠,许多投资小白纷纷涉水,有投资者关注到招商优质成长基金,咨询好不好,下面我们来分析下。
2018年2月1日债券基金收益排行|债券型基金收益好的基金
金投基金频道提供2018年2月1日债券基金收益排行|债券型基金收益好的基金:|债券型基金收益好的基金:
  • 推荐
  • 热门
  • 日排行
  • 周排行

快速入口

基金频道

FUND.CNGOLD.ORG
基金数据 基金净值 基金分红 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排名 基金产品档案 基金公司档案
基金资讯 基金攻略 基金新闻 基金定投攻略 基金研究 基金产品动态 基金图片新闻
基金研究 基金入门
基金工具 基金计算器 基金收益计算器 基金赎回费用计算器 基金持有期计算器
基金分类 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 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 混合基金 指数基金 保本基金 ETF基金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金投网不对理财产品业绩做任何保证,投资者应仔细阅读理财产品 的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和收益特征(包括系统性风险和特定产品所特有的投资风险等)。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金投网提供的宣传 推介材料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金投网的任何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