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基金什么时候赎回划算

专题摘要

定投基金什么时候赎回划算这是一个需要好好研究的问题。为什么这么多呢?因为赎回的时间不对可是会直接影响你投资的收益。基金定投可以说是懒人理财方式,把钱交给基金公司的专家打理,以达到轻松投资、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赎回还是根据你自己的意愿。今天,我们来好好讲一下定投基金什么时候赎回划算。

定投基金什么时候赎回划算

定投基金什么时候赎回划算?什么是基金定投和基金赎回?

说起这个,首先你得知道什么是基金定投,什么是基金赎回。

基金投资是一种比较好的理财方式,其中,基金定投也可以说是懒人理财方式,定时定量扣费,把钱交给基金公司的专家打理,以达到轻松投资、事半功倍的效果。

基金赎回,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基金卖出,在基金赎回的时候,我们既要算好小账(手续费、赎回当天的净值等等)更要合理的算好大账,也就是说为什么要进行基金赎回要想清楚。 

定投基金什么时候赎回划算?基金定投什么时候赎回好?

1、是如果手头的基金是持续亏损的,一定要敢于止损。很多投资者因为没有准确判断,一开始选择基金时就“走了眼”,持有之后便一直亏损,之后舍不得“割肉”而越陷越深。

2、是市场行情发生根本性逆转时,特别是在市场由牛转熊时,要将持有的基金特别是股票型基金赎回。此外,当市场风格发生较大变化且与该基金的风格相反时,建议赎回基金。

无论作为何种投资,大多数投资者都有一个倾向,就是希望能够很快获利回吐,没有耐心等待利润慢慢增长。另一方面,当大市走势与投资者的预料相反时,往往又舍不得壮士断臂,结果损失日甚。

总结:由于我国市场板块轮动效应明显,每年热点都不同。一只基金今年有好的表现,但下一年就不太可能了,所以最好设定一个预期收益率,达到预期收益率就可以赎回。如果对后市不看好,可以全部赎回,如果觉得有好的行情,可以先抛出一批,然后继续持有剩余的,这样就可以避免完全在市场的一个低点全部卖出,而是保留剩余部分进一步获利的可能性。

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赎回了定投的基金,但基金定投的协议仍然不会终止,因此只要银行卡有足够的钱满足扣款条件,银行仍会定期扣款购买基金。如果要想停止基金定投计划,就需要到销售网点填写《定期定额申购终止申请书》办理定投终止手续。也可以连续三个月不满足扣款要求,实行自动终止定投。基金定投的终止不会产生罚息,也不会面临其他利息损失。

关于定投基金什么时候赎回划算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