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金投网

私募股权基金备案流程?

私募股权基金备案流程?就目前的法律法规而已,私募股权基金其实是合法的。但是私募基金依然需要备案才能运营,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

私募股权基金备案流程?就目前的法律法规而已,私募股权基金其实是合法的。但是私募基金依然需要备案才能运营,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报送以下基本信息上报后由中基协来审核批准。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私募股权基金备案流程。

私募股权基金备案流程?

一、具体依据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七条规定,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报送以下基本信息:(一)工商登记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二)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三)主要股东或者合伙人名单;(四)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信息;(五)基金业协会规定的其他信息。

基金业协会应当在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材料齐备后的2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公告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及其基本情况的方式,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办结登记手续。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八条规定,各类私募基金募集完毕,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报送以下基本信息:(一)主要投资方向及根据主要投资方向注明的基金类别;(二)基金合同、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资金募集过程中向投资者提供基金招募说明书的,应当报送基金招募说明书。以公司、合伙等企业形式设立的私募基金,还应当报送工商登记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三)采取委托管理方式的,应当报送委托管理协议。委托托管机构托管基金财产的,还应当报送托管协议;(四)基金业协会规定的其他信息。

基金业协会应当在私募基金备案材料齐备后的2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公告私募基金名单及其基本情况的方式,为私募基金办结备案手续。

二、简要流程

登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进行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和私募基金备案。

(一)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流程

私募股权基金备案流程?

(二)私募基金备案流程

私募股权基金备案流程?

三、信息公示

登记备案后,基金业协会将对外公示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的基本信息。如需阅览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请查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

四、特别说明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规定,基金业协会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办理登记备案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

以上是关于“私募股权基金备案流程?”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的基金知识敬请关注金投基金网

相关推荐

今年以来37只港股基金收益超20%
现在的腾讯,似乎只能用高山仰止来形容了!从2004年6月16日的发行价3.7港元,到2017年8月2日的新高317.8港元(后复权价格为1674.1港元),13年间腾讯的股价涨了452倍。
中基协:评价机构及基金公司均应当拉长基金的考核周期
8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济安金信五星基金“群星汇”上表示,基金评价机构要坚持长期评价、倡导责任投资,促进公募基金承担责任使命。
洪磊:公募基金是最适合大众理财的投资工具
8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济安金信五星基金“群星汇”上透露,偏股型基金19年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6.18%,超出同期上证综指平均涨幅8.50个百分点。
洪磊: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要充分吸收公募基金制度优势
8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济安金信五星基金“群星汇”上呼吁,加快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发展资产配置,推动资本市场有机生态体系。
目前正是认购华安大安全主题基金的好时机
2016年,国防军工行业下跌29.48%,跌幅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3,远远跑输同期主要指数。今年以来截至7月28日,国防军工行业下跌11.96%,跌幅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6。

更多>>今日牛基推荐

浦银货币E

近3个月收益率+0.99% 立即抢购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

用数量化投资技术战胜市场。

近3个月收益率-7.58% 立即抢购
长盛添利宝货币A

近3个月收益率+0.92% 立即抢购
富安达增强收益债券A

近3个月收益率-2.93% 立即抢购
华商稳健双利债券B

近3个月收益率-4.49% 立即抢购

更多>>基金新闻

  • 推荐
  • 热门
  • 日排行
  • 周排行

快速入口

基金频道

FUND.CNGOLD.ORG
基金数据 基金净值 基金分红 新发基金 基金经理 基金排名 基金产品档案 基金公司档案
基金资讯 基金攻略 基金新闻 基金定投攻略 基金研究 基金产品动态 基金图片新闻
基金研究 基金入门
基金工具 基金计算器 基金收益计算器 基金赎回费用计算器 基金持有期计算器
基金分类 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 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 混合基金 指数基金 保本基金 ETF基金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金投网不对理财产品业绩做任何保证,投资者应仔细阅读理财产品 的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和收益特征(包括系统性风险和特定产品所特有的投资风险等)。投资者应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金投网提供的宣传 推介材料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金投网的任何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